۩

这里是我立在一个讨厌地方的墓碑。

【艾伦60】有关我家私设RK800-60和艾伦队长的一些事

网瘾篇人设。

*是一些人物侧写和小故事,也许勉强算一个记梗。有关我家的私设RK800-60伊莱,还有艾伦队长。如果有喜欢他们的人可以看一看。很惨,特别惨,因为《蓝箭头》和《网瘾》都是轻松向的,所以没有细讲,60看上去没什么事,甚至能称得上过得不错。但远不是这样的。《蓝箭头》压根没怎么提,《网瘾》里暗示了一点,中间有60被打坏的情节,但没重点描写。实际上从伊莱的性格上是能看出来一点端倪的。

这里记了一点想法。私设太多了,而且打的所有tag差不多都没什么人翻。这基本上是给喜欢《网瘾》里60的朋友看的,虽然看得到看不到还是个问题。关于心脏备份这个设定不一定会用在正文里,是平行宇宙设定。

60这种薛定谔人设性格真的让我写得十分之紧张。

这怎么判断有没有ooc?他一共就出场了几分钟,我只能保证不写成少女60,是个正常健全的男人,其他真的就是靠个人理解了。今天看见提到60ooc的问题,我思前想后还是写了些想法和警告在下面。拜托大家一定先看一下。

我个人是默认他出厂异常的被逼无奈的,因为他继承了很大一部分康纳的记忆,情感的种子首先存在。加之要是康纳走到地下仓库路线,他就具有异常潜力。走不同的线是不同的康纳,我写的51是那个一出场就会救鱼的51。同为RK800,还承载了记忆,60我觉得他多半异常,但程度不如51。就像每次康纳死回来软体稳定都会大大上升一样,然而不稳定性并不会清零。我的早期60是这样的。后期是与人相处和环境压迫,苦难造就性格,没人说话就内心戏很多,情感反而特别丰富。

然后就是60那句“他真的很喜欢你,副队长。这就是他丧命的原因。”贼戳我,我觉得他并非是看康纳记忆和看小说一样,然后说出这话的。这记忆现在也属于他了,那么究竟是谁很喜欢汉克?

虽然我私设里60的喜欢不是那种意义上的。

这边有一点让我尖叫着大嚼玻璃渣子:“我记得你对我所有的好,但是那个对象实际上并不是我。”

60对汉克的情感一定很复杂!虽然是自己的记忆但没有实感,检测回忆也肯定是雾里看花。所有的相处都是虚假啊,但又都是真实记忆。他在你记忆里对你好吗?特别好。你很喜欢他吗?真的很喜欢。但他很喜欢的人不是你,所有的言语和对待冲的不是你。看完了记忆醒来了吗?到此为止了,给你的就只有这么多。其余都是RK800-51的。

真惨!!!真好!!!多来几刀!!!

60连开那么多枪,我则解读为他对51的愤怒。是恨铁不成钢和对不公的宣泄。该死,你不异常不就没这屁事?我这样还不如永远没开机。凭什么只有你能先和人类相处,获得情感和对方的回馈?我们不是一样的机型吗?

是像这样的。

觉得60机性重的朋友还请不要看了吧。我写的东西里机性仿生人是RK900,一般社交废无甚羞耻心。这种东西就全凭个人理解了,RK800-60和RK900绝非仅此一家,为了您的身心健康,还是慎吃我私设啊。

————————


60因为模控地下仓库的事儿两边不讨好,耶利哥他自然是去不了的,跟着康纳回到了警局,天天被当做苦力使唤。从此以后60变成DPD一块砖,哪缺肉盾往哪搬。每有外勤就一定叫他出,每有危险一定是让他先上。很多时候都是直接让他去送“死”,比方说——什么,前面有狙击手厚,60你去探个头挨他一枪我们趁机冲上去。


毕竟仿生人嘛,没关系嘛,修好了还可以再用嘛,这种事情上自然还是命关天。


他生来就不受欢迎,是个代替品。仿生人仿生人做不好,莫名其妙就是异常的。异常异常也做不好,被安排拿枪杀汉克,他就也去了——他不能不去啊,他怕死,他这一生有自己做选择的机会吗?60很绝望,他觉得不公平。他和51厮打,像个垂死挣扎的人在发泄对他狗屎一生的最后愤怒。然后呢,60出生以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任务就失败了。砰。


那以后仿生人解放了。又一个月,DPD缺人手,60比较好修,大家就把他修好了。


人们后来把那件能够载入史册的戏剧性战斗称为“真假康纳”。51是真的,他60是假的。他是反派,恶人役,外出不装作51,被认出来会被唾沫淹死。如果装作51,被发现了还是会被唾沫淹死。就是这样子。60平时会自动躲在阴暗的地方,尽量不被任何人看见。他活在人群夹缝里,而这缝每天都在变小,他快要被挤碎了。


为什么呢?他总是想。你们把我修好,再一次次弄坏我。你们让我活着,然后一直羞辱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他很痛苦。


但他还是希望做一个有用的人,能被大家记住,能被大家某些时候想起来,还能帮上点忙。但他比起真康纳,也就是51,以及最新型号RK900来,根本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地方,况且他身上还背负着恶人罪名。唯一能用一用的也就是他的命了。无限续航,循环利用。


好吧,既然还有这个能给你们,那拿去吧。这是我最后一点东西了,都给你们吧。


(拜托了,不要抛弃我。我还是有用的。)


因为这个,60经历过无数次死亡,远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仿生人要多。每次都是头上挨一枪子,两眼一黑,然后不知道再过多久能醒过来——或者说不定哪天人们厌烦了他,他就再也不能醒过来了。


问题是,60怕死啊。


他恐惧这个恐惧得快要疯了。他怕哪天自己就会消失在这世界上了,无声无息的没人关心。Life is suck,人们对他很烂,但活着总是好的,也许比任何事都好。


无数次修机后,他和别的仿生人不一样了。重要记忆数据被备份在心脏里,他的脑子里存的则都是些“无关紧要”的感情数据。关于一些友善的话,一些还算美好的回忆,以及人们把他当做51时的笑脸,两台RK暗地里对他的照顾,作为YK500呆在耶利哥的那一小段时间里赛门对他的温柔和包容(这个见《蓝箭头》),还有一个人。


这个人是他的队长。


因为艾伦时常出危险任务,60的肉盾工作经常和他的排班重叠。他是最早目睹仿生人异常和死亡的那批人,开头对51没一点好声气,仿生人解放之后却明显温和了很多——他待人其实蛮宽和的。艾伦是个界限分明的人,黑是黑白是白。他知道人物都是圆形的,没有绝对的好人和坏人,只有做了好事的人和做了坏事的人。但他心里有一道明确的线,上下分为“该被枪毙的”和“不该被枪毙的”。人的所作所为相加相抵还是过了那道线,就会被艾伦认为是恶人。在这事情上没有任何说理余地,他是个理智到甚至有点死脑筋的人。他对仿生人的态度也是如此,在知道他们有生命之后艾伦就开始把他们当做人类对待。他不搞大人类主义,不歧视,认为有生命有思想就应当有尊严,应当被尊重。艾伦是那种比较难说服的人,但真的被说服了之后会坦率承认错误并立刻改变态度。他有点straight,也有点straightforward,但他不讨厌,因为他讲道理,也不大男子主义。他是个三观方面很正的人,或者说他的三观很符合我的价值观,也许有些地方不是什么普适的道德准则,但是艾伦是我的世界观代表人物,我的私货中最大个最具象的一个。


60出任务的时候一直在艾伦面前死啊死啊的,艾伦原先也像别的人那样不甚在意,觉得他只是一个性格冷漠不近人情的小警犬而已。但有次60又在艾伦的任务里给艾伦挡枪,没死透。艾伦被60救了一命,而且危险已经过去了(被60挡掉了),就顺手去扶他。黑暗中先是扶到了一手眼泪,着实把他吓了一跳。艾伦定了定神,再去扶60,60哆嗦得几乎从艾伦臂弯里跌下来。天黑的要死,荒郊野外的,前方处理案件的人手电筒扫来扫去,长草相互摩擦的沙沙声中一片远远的狗叫声。60虽然哆嗦,但是抓着艾伦袖子的手用劲大的不行,几乎要把那块布扯下来。艾伦记得那个仿生人先是抬头看向星星,然后再看向自己的眼睛。他抓住艾伦的样子像是一个要落入地狱的人,抓住通向人间的唯一一条绳索一般。


艾伦觉得那个态度和神情似乎哪里突然击中了他。


“……你叫伊莱?没事了,别哭。”艾伦说,有一点不自然。这是他第一次和60讲话。第一次称呼他的名字。


仿生人目不转睛盯着他,像是吃了一惊。


“对不起。”艾伦突然觉得罪恶,他下意识地道歉,“我会负责把你送到修理中心的。我会在那边等他们把你修好。”


奇怪。艾伦心想,他怎么哭得更凶?


那之后艾伦对60开始有一点点保护欲。这是一个善良的,强大的,没有经济和生存烦忧,在人际交往中游刃有余的人对活在狗屎一样生活中的人的本能性保护。但这不是怜悯,艾伦不去怜悯任何人。60知道这点,而且他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激。


60的确是吃惊了。他不知道还会有人类能这样和他说话——喊他的名字,还安慰他。而且——


——操啊,60这辈子什么时候听到过别人对他说对不起?头一回。他要听不懂这个词了。没人对不起他,或者没人对得起他。但这个男人和他道歉,这个男性人类和他道歉。

 

RA9。60突然相信仿生人是有自己的神的。

 

60从此帮艾伦挡枪特别积极。艾伦也尽量把他往不太危险的地方带,60受的伤少了很多。他慢慢的和艾伦队长相处,开始想要把身体结构改回来了,或者变成另一副样子。他绝不能忘记这个。每次他被击杀,感情数据就会消失一点。他死了那么那么多回,这样下去,他会忘记艾伦的。

 

但修理中心告知他,不行。除非挖出心脏来。但他心脏里关键数据太多,没有办法在不损坏的情况下挖出。如果60还想自己有用,那就老老实实的,不要瞎搞。

 

——自己如果没用了,那艾伦也不会再关照自己了。他再没法帮艾伦挡枪,没理由被他抱在怀里,更别提被他充满歉疚的道歉了。

 

那还有什么意义?

 

他放弃了。

 

后来60和艾伦还是就这么一样过着。艾伦觉得60讨厌他,他们的关系没有任何进展。没有美好结局预定,现实就是如此。60在慢慢忘记艾伦,艾伦发现了。因为他有次和60开玩笑提到某件事,对方一脸茫然的看着他。艾伦的笑容僵在脸上。

 

然后他问了警局里的所有人伊莱怎么回事,汉克·安德森告诉了他。艾伦知道了击杀失忆的事。

 

他感到愤怒又无力。

 

仿佛什么东西一直堵着艾伦的心脏,随着它的泵动流向他周身血管,让他全身刺痛。艾伦不是不敢面对感情的人,他剖析了自己,发现操,他可能是喜欢上仿生人了。

 

他觉得极度疲惫,在DPD里四处乱走。我喜欢他。他对自己说,妈的,我怎么没早点发现这个?


这时候伊莱出外勤又一次被杀死了。DPD的门被撞开,声浪轰然涌入。被人们围在中间的是伊莱,所有人都眼睛都望着他。伊莱从没有获得过这种待遇,这么多人都在关注着他。一大群人把他抬进来,手忙脚乱的往手术台上送。这次和以往不一样——伊莱被打坏的是心脏。

 

快救他!康纳朝他大吼,塞给他一片全是蓝血的芯片,快!趁芯片还有效,把内容备份起来!

 

RK900也回来了。艾伦冲去电脑前把芯片插进去,两台RK一左一右围着他。进度条读取了一会儿,开始数据录入。一个窗口弹开了。

 

艾伦并不认识那些码,但是他在这方面再白痴,也不妨碍他看懂其中的大部分内容。

 

一行一行向下刷屏的是五个字母。

 

“Allen”

 

没有任何重要数据了。这里是关于艾伦队长的所有事情,一切的一切。

 

60被击中时,他知道自己可能活不过来了。

 

RA9,他祷告。我还有心愿没有完成啊。

 

如果你还能活过来,你怎样选择?RA9问他。你只能记住一部分事情。你的大脑已经毁了,只剩心脏里的那个有限的小小芯片。

 

……我还能活过来?60问道。

 

就只是选。RA9告诉他。

 

那我要记住艾伦队长。60这次没有任何迟疑,即使变得没有用也没有关系。

 

你确定吗?

 

我确定。60说。我受不了自己忘记他。如果我还能活过来,我就要去告白了。我不管他讨不讨厌我,如果到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我还没告诉他,我的人生才真的是一团狗屎。

 

电脑屏幕上,那五个字母还在不停的往下刷。

————————

60死了没?我不知道啊。【摊手】

先这么多,也许还会加。主要是一个对自己写文的帮助吧。我在写网瘾,写到艾伦队长觉得好苦手,等我往他身上再安点私设。

这些东西里有些是平行世界的,比如他们在网瘾里就he了。露出亲妈微笑。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设定。比如网瘾里和RK900一起喜欢老旧电子破烂,偷偷学吉他;比如和源源聊到的喜欢纸质内容之类。这个大家看着玩吧,我写了给大家开心开心的。

评论(52)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