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里是我立在一个讨厌地方的墓碑。

【马赛/警探组/艾伦60】蓝箭头 (上)

* 马库斯和康纳突然拥有玩家视角,能看见赛门和汉克好感度上升⬆⬆⬆

康纳知道这是好感度条,马库斯前期不知道。

这篇是赶着时间把想写的东西全记下来的,根本没有润色,人物形象不饱满,情节也不连贯,目前咕了。如果有时间会重写,没时间会把结局和部分内容单独成篇。谢谢喜欢这篇的人,但自己对写的东西是要负责任的。大家当记梗看着玩吧,抱歉。

*简略版关键词警告:Hurt/Comfort,赛门有机体破损。夹带一条万字pwp线。带艾伦60还有一点点900G。60宝贝给我塞到一台YK500小男孩的身体里了,有赛门带小孩。沙雕↣突然又不沙雕了,文风一变假充苦情小白花写手再猛地泼你狗血,看上去好似带剧情谈恋爱却突然焊死车门往城市边缘开。pwp废话贼多。本篇前面搞cp戏份少,后面剧情设定逐渐交代清楚后增加。

非常长。比网瘾还长。

————

*本来想认真写写谈恋爱,结果写着写着好像又成沙雕了。改了一晚上埋了条主线又变成了暗黑沙雕,害怕。

*这么纯情一个沙雕梗,给我夹了一条马赛pwp的线。大家可以当做平行宇宙的故事来看。如大家所见,我是一个变态。马赛这种初恋风都能心心念念搞pwp。而且我把赛门弄脏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渎了神似的兴奋。哦。哦哦哦哦哦。╰( ° д。)ヾpwp点我头像观看,或者你往下看剧情看到有世界线分叉的地方,那里有链接。

*主世界线大概分成上中下三部分,主要想写的其实在中篇。但是这篇上有我喜欢的带小孩和hurt/comfort。赛门有机体破损情节,请注意。这篇不全是糖,有些是小刀子。但这章到后面甜得吓人就是了。

平行宇宙pwp线就只存在于这篇。带剧情字数1w+。建议看完主世界再来爽一把就好。我还是主要写主世界线的 。

*作者cp向: 警探组汉康/900G/艾伦60/马赛。这篇主马赛,副警探组,副副艾伦60,没有任何一对已经在一起了。其他cp我随时可能夹私货,因此记得避雷(ノ´д`)

60是我的那台私设宝贝伊莱,具体设定见网瘾篇

艾伦60本章戏份不多。原本的脑洞里根本没有他,夹带只是个亲妈习惯。

最后提醒大家,涨好感度是有声音的。

————————

Summary:

 

    “……为什么赛门就可以一直涨好感度?”康纳的LED黄黄的。

 

————————


    “我们需要一个形象大使。”诺丝告诉马库斯。宣传部最近事情多得焦头烂额,正是最忙的时候。诺丝一直在那里帮忙,现在已经快成那儿的的头头了,很多事情都是她来通知马库斯。“上次我说过要拍有关于外出注意安全的公益广告。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是展现我们面貌的一个机会。”


    马库斯回头看她。“那么我——”


    “——不能是你。”诺丝果断拒绝,“你是仿生人领袖,还有别的事情要忙。公益广告收效广的话会有很多后续工作,你还要和人类谈判,工作方面应付不来。”


    “也对。”马库斯叹了口气,和诺丝一起朝大厅走。他们包下了大使桥旁边的一座大楼来处理事务,目前算是仿生人的临时政府。现在是早上七点,大楼里面还没什么人。底特律难得有个好天气,太阳正慢慢升上去。大厅的地砖用的是什锦瓷,光照上去,整个楼里都亮堂堂的。


    “成为大使需要什么条件?”马库斯问道。


    “有亲和力,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重点是形象要好。”诺丝想了想,“你有人选吗?”


    “我以为这不需要问了?”马库斯惊异的望向她,“赛门完全符合所有条件。他来做大使再合适不过——”


    【叮铃铃⬆】


    “——什么声音?”马库斯愣了一下。


    “什么什么?”诺丝显得莫名其妙。她望了马库斯一眼,果断地直接跳过了这个没什么用的问题,把谈话继续了下去,“你确定要让赛门来?你知道,一般来说做这种公益,温柔知性的服务类女性更易被大家接受。”


    “我觉得赛门也温柔知性。”仿生人首领想都没想,“他在仿生人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公认的,陪伴型的亲和力完全没问题。而且他形象好,金发蓝眼,没人不喜欢这种。之前很畅销的AX700还在普遍使用这种相貌。”


    【叮铃铃铃⬆⬆】


    又是这个声音。这次马库斯听得更清楚了,那是一声电子提示音,忽略掉其中的机械感,听起来有点像小风铃。


    “你确定你没听见?”马库斯皱起了眉头,这就有点奇怪了。那声音大的很,马库斯确定自己没听错。


    “你在说什么——啊,嗨,来得正好。”诺丝也显得很疑惑,但注意力很快被什么另外的东西转移了。她的目光突然越过马库斯,还打了个招呼,“马库斯,你自己跟他说吧。”


    马库斯转过头,看见他们正谈论的PL600型仿生人朝他们走来。赛门用一个微笑回应了他的目光,蓝眼睛看起来百分百的友善温和,阳光在他身后织出一大片圣光布景来。


    完美,马库斯想。再没什么更合适的人选了。


    “怎么了?”赛门在他面前站住了,向他望来,“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你愿意做公益形象大使吗?”马库斯问他。他知道这基本上是多此一举——赛门从不拒绝这种对耶利哥有好处的事情。


    果不其然,赛门只是看上去有些惊讶,“我……?”


    “对,你。”马库斯笑着点了点头,“我们觉得你最适合。”


    “那……没问题。”赛门答应下来,但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需要准备什么吗?该怎么做?”


    “不要准备,跟着我就可以了。我们下午就去拍照。”诺丝告诉他,“马库斯也去一趟,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广告,需要慎重对待。我去通知一下其他人。”


    诺丝说完朝他们挥了挥手,就踩着高跟鞋转身走了。马库斯转头看向赛门,对方虽然应承下来,但显然有些不知所措,露出了有些焦虑的神色。


    “你真的觉得我可以——?”


    “那是当然。”马库斯打断了他。赛门偶尔会流露出对自己毫无必要的质疑,而马库斯不会放任这个。他顿了一下,突然收到了一条消息,“你有兴趣陪我去一趟会客室吗?康纳来了,好像有事要告诉我们。”


    赛门冲他点头。马库斯转身示意赛门跟着自己,然后把刚才的话头接上了,“毫无疑问,你是目前最好的人选了——”


    【叮铃铃⬆】


    马库斯的脚步顿了一下。


    “……你有听到什么吗?”他转头问赛门。


    “没有?你指什么?”赛门好奇地望着他。好吧,也许真的只是自己听错了。


    “没事。”他耸了耸肩,继续和赛门朝会客室走去。



————————



    “……这是哪位?”马库斯问康纳。


    三个人面前是一台YK500,长着一张乖乖的漂亮小男孩脸蛋,却紧锁着眉头,表情看上去完全是个大人。他头发乱糟糟的,组件都很完整,但衣袖上却全是大面积的蓝血。三个成年安卓全都低下头来看他,YK500迅速扫了他们一眼,然后抿紧了唇低下头,保持沉默。


    康纳实在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回答。


    “——这……是RK800-60。”他斟酌了一会儿,选择先这样介绍。


 马库斯皱眉看向YK500。“60?”他重复道,“你是模控底下仓库的那个RK800?我们都以为你已经死了。”


    60咬紧牙关一言不发,但看起来气鼓鼓的,还沮丧得要死。


    “是这样的。”康纳叹了口气,“60在之前出外勤的时候受了伤,但RK800已经没有多余的原型机了,和RK900也不兼容。因为我们比较贵,他受的伤也不难修,机体可以再次利用,就送去中心了。修理的时候他的意识被导了出来,没地方放,只有YK500能兼容,就找了一台没做完处理器的把他安了进去。他出厂时间太短,汉克叫我把他带出来体验生活,以适应未来工作。”


    “很合理。”马库斯点了点头,“刚出厂就异常的确会对未来有些惶惑。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


    “实际上,我是来通知你的。”康纳严肃了起来,“你们有谁认识埃拉?”


    “我认识。”赛门出声,“女性YK500?她也是耶利哥最早期成员之一。”


    “是的。”康纳望向他,“昨天晚上八点,埃拉离开耶利哥购买东西的时候遭到了人类袭击。60刚好路过那里,把她救了下来。她受伤不重,现在仍然留在警局做笔录。”


    马库斯和赛门对视一眼,都是脸色凝重。一时间会议室里气氛冰冷,一谈到仿生人和人类的关系话题,几位耶利哥高层就顿觉头疼。


    “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件事的。”马库斯开了口,“还有没有什么要紧的?”


    “……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你们。”康纳说。他拍了拍60的肩膀,把他向前推了推。60不情愿的迈了一步,脸皱的厉害。


    康纳看见马库斯又皱起了眉头。好吧,60确实是个麻烦鬼,作为另一位异常仿生人猎手,他不像自己一样有机会弥补自己的过失。他正犹豫着思考这个请求究竟有没有提出来的价值,余光却看见赛门对60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他倒是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嫌恶情绪,显得很温和——虽然他一直很温和。


    也许还有戏,康纳想。PL600应该很喜欢小孩子。而RK200显然很喜欢PL600。他决定试一下。


    “是这样的,60这样子不方便一直呆在警局,而且救过了人之后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盯上。”康纳特地强调了一下60的见义勇为,试图让他这边的砝码能重一些,“能麻烦你和赛门暂时带一下吗?不会太久的,一个月左右。”


    康纳说完了。他现在觉得自己就像把孩子托付给邻居的出差家长。60对此没有做出任何表示,以康纳对他的了解,这家伙肯定是觉得耶利哥的人都讨厌他。他不愿意来这里——没有人会愿意到不乐意接纳他的地方的。但是DPD现在一样不需要他,他不想被大家嫌弃。


    看在交情上答应我吧。康纳默念,我实在是没劲把这家伙送去什么托儿所了。


    马库斯没有说话,只是一直上下打量60。康纳觉得这事估计没什么指望了,拍了拍60的后背,想要把他领走。就在这时,赛门突然出人意料地蹲了下来。


    陪伴型仿生人伸出手轻轻握住了那台YK500的手。60明明是个仿生人,却让人觉得他脸色发白。如果他头上有LED,估计在一直闪个不停。


    “嘿,我该叫你什么?”赛门柔声问儿童型。小仿生人则显得很别扭,他沉默了好一阵子,才语气生硬地开了口。


    “……伊莱。”他小声说。


    这是60一路来这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赛门不愧是陪伴型,康纳简直松了口气。


    他之前一路把60背去修理中心换他为了救埃拉损坏的组件,这祖宗挣扎得厉害,在他背上一刻不停的扭来扭去,两条胳膊紧紧勒住自己脖子。要不是康纳不用呼吸,估计早就被勒死了。中途康纳把他放下来过一次,这才发现60憋了好久的眼泪,小脸憋得通红,闷头坐在地上,整个人都有点哆嗦。他早先才“死”过一回,好不容易找到了台兼容机体,再被打坏恐怕就真的会直接消失了,不害怕才是怪事。


    这个60和模控地下仓库那个60就不一样了——他已经是伊莱了,康纳觉得不安慰一下他似乎不太好。但他完全不会应对这种情况,紧急黄圈搜索了几千条育儿经,都没找到什么有用的。手足无措间突然想起60似乎喜欢拥抱,就给他来了一下,结果这家伙反而大声抗议起来,弄得康纳烦得简直要死。


    他灰心丧气的刚要站起来,60却挂在了他脖子上不撒手,叫他放开他也不理。康纳只好像抱一只树袋熊那样托着他的屁股,把60抱去了修理中心,一路上着实收获了不少好奇的目光。修好之后康纳把他带来耶利哥,60又往自己脖子上挂,问他什么话都一句不答,只把脸埋在康纳胸口,到了门口才不情愿的自己跳了下来——现在康纳觉得自己的肩颈组件都有点错位。想到这里他忍不住不自然的扭了一下,却听见赛门又说话了。


    “——埃拉是我重要的朋友,谢谢你救了她。那对我来说很重要。”赛门温和地直视60的眼睛,朝他露出笑容,全方位无死角的向他们诠释了PL600受欢迎的原因。“你很勇敢。”


     康纳明显感觉60开始不好意思起来了,这家伙脸皮其实很薄。60有点脸红,但眼睛亮亮的,明显开心了起来,只是抿着嘴,固执的不肯表现出来。


    赛门又看了他一小会儿,60的脸更红了。他含含糊糊应了一声“嗯”,就避开了赛门的目光,把脸转了过去。赛门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随即他一只手落到了60的脑袋上。


    “伊莱,”他揉揉60的头发,“你比埃拉更像小孩子。”


    康纳记得60很喜欢这类身体接触,他明显被安抚到了,也不再那么排斥耶利哥。那么正好——“也就是说他可以呆在这里?”康纳及时插空问道。


    赛门望向了马库斯。


    “……可以。”一直沉默的马库斯迟疑了一会儿发话了。PL600站起来朝马库斯笑了一下,仿生人领袖的眉头舒展开来,也回应了一个微笑。


    以后拜托马库斯什么事可以从赛门入手。康纳把这条默记下来。


    “非常感谢你们的合作。他的所有花费将由DPD报销。”他公事公办的来了一句,主要是说给赛门听。赛门冲他点了下头,拉着60走向门口,“我去给他安排一下房间吧。”


    马库斯和康纳一起注视着赛门的背影。康纳注意到,之前被自己抱了一下就大喊大叫的60一次也没有松开赛门的手,这让他莫名其妙有些郁闷。他转脸一看,马库斯的脸色也不怎么样。


    “一个月,说好了,康纳。”他对康纳说。“再长我们就得把他送回去了。”


   “没问题。”康纳在这一瞬间突然觉得自己能够理解马库斯的心情。



————————   



    “来,看这边,再笑一个——对了。转过去一点,头扭过来——漂亮。眼睛看这里,赛门。”


    “我不知道你还会摄影。”赛门被支使着转来转去也没说什么怨言,十分配合的冲着镜头摆姿势,这使乔许的拍摄过程变得十分轻松。伊莱一定要跟过来,马库斯就给他摆了把椅子坐。耶利哥众人有闲的基本都来了摄影棚,站在隔离线外面围观。挤不进来的就要求他们的朋友帮忙转播,马库斯刚刚尝试着连了一下,空气中起码有小几百条直播内线,还没有算私密端口。


    这是公益广告的海报拍摄,接下来还有后续的影片录制工作。他们的第一个广告——能够投放在电视上的。这看起来小,但它不仅是一个展现文化和善意的机会,也是他们进入屏幕世界的一个契机。从今以后他们也有一小份属于自己的电视时间了,也许往后还能够拍些电影呢。而且只要不打扰现场秩序,耶利哥没那么多规矩。


    “很不错,赛门。”乔许翻着相册表示满意。赛门为了下午的拍摄,被一群原崔西拉去强行打扮了一番。他穿了套很亲民但质地和设计都很出色的滚边白色连帽衫,衬着他的金发,整个人都像在发光。不知道是哪位审美拔群的形象设计天才保留了赛门经常穿的连指套袖,只是换成了纯黑色。马库斯发现赛门特别适合这类宗教配色,这让他好像个小神父似的。PL600手里拿了好几个Q版的小汽车告示牌,正在费力不让它们脱手掉下来。马库斯走了一会儿神,半分钟后才反应过来他在看着赛门发呆。


    “我觉得海报拍摄差不多结束了,今天可以先就到这里。”乔许转向了诺丝。所有人都等待着诺丝的解散命令,却看见她皱起了眉头来。


    “发生了什么事?”她问赛门,“你好像没有平时开心,从笑容里能够看出来。”


   赛门一瞬间露出了讶异的神色。女性对这方面似乎都特别敏感,诺丝在察觉情绪方面则尤其敏锐。伊莱在一旁有些不安的踢着腿,马库斯一望向他,他又不动了。


    赛门显然在犹豫,斟酌着该如何解释。他下意识的看向了马库斯。


    “——刚刚大家在忙,看这位YK500是我带来的,就也没有过问。”马库斯清了清嗓子,代替赛门开了口。他抬腿朝伊莱走了过去。马库斯虽不能一下就对这位编号是60的RK抱有全部善意,但为了伊莱今后一个月在耶利哥的生活,他有必要为他好好介绍一下。现在正好是个时机。


    “这位是RK800-60。”马库斯把手放到了伊莱肩上。


    众人哗然,面面相觑。直播内线里嗡嗡的说话声也全部安静下来。


    但没人交头接耳,大家都在等着马库斯的下一段发言。马库斯把手放在这个小仿生人的肩上,已经是很明显的庇护姿态了,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说法。


    “今天早上,YK500-埃拉在耶利哥外被袭击了。这也是赛门心情不好的原因。”马库斯环顾了一圈,朝赛门致意,“这件事还没有被传开来,请大家广而告之。我们和很多人类之间的关系仍然十分紧张,请大家务必注意安全,防止被不轨之徒伤害。”


    人群中传来担忧的低语。


   “所幸埃拉受伤并不严重——60保护了她。”马库斯继续说道,“他受伤后暂时借用了YK500的机体,现在警局不方便他呆,受康纳之托,60会来我们这里呆上一个月。”


    伊莱紧张地低着头,浑身紧绷。马库斯轻轻捏了捏他的肩膀,感到他稍微放松了点下来。


    “我希望多大家能够接纳他,友好相处。”马库斯想了想,又加上了一句。他知道60在地下仓库里劫持汉克的事情所有人都一清二楚,能不能获得大家原谅还是个问题,而这不是马库斯所能控制的。他现在只能望向大家,等待着群众的反应。


    “欢迎。”人群中及时传来第一个声音。马库斯不用看就知道是赛门,他总是头一个站出来支持自己。他感激地冲人群里的赛门笑了一下。


    【叮铃铃⬆】


    真的,那声音实在太清楚了。但这个时候去问关于声音的问题对60未免太过不公平——马库斯忍住了。他听见左侧传来一阵小小的骚动,有人从一群技术人员中走了出来。


    是诺丝。马库斯顿时有些忐忑起来——作为鹰派代表,她的态度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态度。


    “——这么紧张做什么,小家伙?”只听她说道,走近了伊莱。伊莱对于女性始终保持着尊重,僵硬的抬头回复诺丝的关注。诺丝半蹲下来,两手撑在膝盖上端详了一阵60。


    “——没事,这里大家人都很好。”半晌,诺丝伸出手来轻轻点了点60的脑门,模控生命底下仓库的事情则隐而不谈。


    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60看起来尤是。他比之前要乖得多了,马库斯觉得简直像自己刚刚领进来的受惊龇牙飞机耳小狐狸突然变成了家养的小猫咪。


    “再给赛门重新拍一套吧——微表情也很重要,我们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诺丝对马库斯说,“不过这次做些调整,马库斯,你站过来。”

    

    马库斯莫名其妙走了过去。


    “乔许会把意见传达给你,你来给赛门做指挥。”诺丝把马库斯安排到了乔许的机位旁边。马库斯一头雾水,他疑惑地望了一眼赛门,见他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


    “这有什么意义吗?”他出声问道。


    “意义大着呢。”诺丝撇了撇嘴,“你别管,先照着做就是。”


    马库斯虽然还是没搞明白,但也没再问了——他知道诺丝不会告诉自己的。“好的,那我们开始吧。赛门,你看着我。”


    【叮铃铃⬆】


    马库斯一边听着乔许讲话,一边四处寻找声音来源。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算法程序对这个声音一点作用都不起。


    “好——就看着我,来,微笑——”


    乔许连接下达指示,马库斯仓促间回头告知赛门,这时赛门依照他的指令对他露出了笑容。


    【咔嚓】。乔许相机一闪,最新的照片立刻出现在大屏幕上。


    哇。马库斯想,几乎呆了一下。哇,这和之前确实是不一样。为什么?


    耶利哥的人群中传来一阵激动的骚乱,有人小声欢呼。马库斯看见站在最里面的那个蓝发崔西一边掐着隔离带一边掐着她女朋友,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都在录像,目光在他和赛门之间来回扫射。


    “行了行了,过了。”诺丝快步走了过来,“就这张吧,我觉得真没得挑了。”


    白忙了前面半天都乔许对此也毫无怨言。只是他在收器材的时候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马库斯,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以后能来片场就来吧。”他丢下一句,望向正在把伊莱抱起来的赛门。人群中又是一片姑娘们颤抖的喊声——赛门的魅力。


    “好的。”马库斯想都没想就应承了下来。虽然他觉得自己和乔许出发点不尽相同。


————————


    “通知马库斯和修理中心的人。”汉克站了起来,他身前是一具小小的身体,仿生呼吸还在尽职尽责地运作着,胸膛一起一伏,睁着眼睛望着人类们。地上全都是蓝血,一只破破烂烂的大熊被撕碎在不远处——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凶案现场。


    康纳在汉克身后答应了一声,声音有些含糊。


    “手给我放下来,把嘴闭上。”汉克·安德森甚至都没回过头,“真的,我不是早就叫你别乱舔了吗?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改——呃啊,叫你放下来!”


    康纳把手放下来了,看了汉克一眼。虽然他一点表示也没有,但汉克就是知道他不高兴。副队长觉得有点好笑。然而有关这个他绝不会让步,操,这太恶心了。RK800型仿生人想了想,迈步向前,蹲在了那台仿生人的旁边。他注意到那又是一台YK500。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血。”康纳和她传声,他知道这种仿生人特有的方法对这些受了伤的人们有特别的安慰效果,“你的小伙伴成功逃走了?”


    “我……帮她……挡。”YK500似乎是传声系统被打坏了,开口说道。但她的发声模组一样破损严重,声音听起来粗重恐怖,一点也没有了小女孩的清亮,“她……逃走了。”


    “你叫什么名字?你的小伙伴回到耶利哥了吗?”康纳尽量学着赛门的语气柔声问她。


    “克……洛蒂。”嘶嘶哑哑的电子声传出来,“大概……回去了……吧。”


    一颗眼泪突然从克洛蒂的眼角边滑下来,冲开了她脸上的蓝血。康纳一愣,那孩子的眼泪却越流越多,满脸都横着她的血迹和泪痕。


    我真的不会应付这个。康纳的LED顿时焦虑的黄了起来,他甚至想立刻连线赛门。他记起了陪伴型仿生人的几个动作,犹犹豫豫伸出手来摸了摸YK500的头发。


    “克洛蒂?”他轻声安慰她,“现在没人会伤害你了。”


    汉克在康纳身后换了个重心站立。一阵微弱的铃铛声响起,但是康纳现在无暇注意这个。


    YK500眼泪流得更凶,康纳觉得自己的CPU要烧起来了。和小孩子怎么处?他绝望的想。我该多和60呆呆的。


    “我……骗……”克洛蒂全身哆嗦得厉害,哭得抽抽噎噎,“她……肯定回不去……她可能……一定已经……”


    “带我……耶利哥……”YK500抓住了康纳的袖子,她张嘴了好几次,艰难发出音节。小仿生人的颈侧皮肤层和橡胶机体全部被打得绽开,损害的发声模组在一片蓝血中蠕动着,清晰可见。康纳被这伤势弄得心里一抽。“我……想要……想见……赛门……”


    赛门?


    她说完最后一个名字,头向后猛地一仰,完全静止了下来——失血过多,临时性宕机。


    康纳的LED一闪一闪的,退后慢慢站了起来。他的袖口现在也满是蓝血了,康纳抬起手来看。


    汉克就在一旁看着他。他靠在墙上,刚刚一直没做出什么表示,现在他直起身来了。


    “……修理中心的车一会儿就到。”他仿佛不知道说什么似的,犹豫了一会儿才说到。


    “嗯。”康纳有些机械地答应了一声。他的处理器有些费劲的运转着——克洛蒂提到了赛门,他得和马库斯提一下这个。


    “……嘿,康纳,你联系马库斯了吗?”汉克又问他。


    汉克在没话找话,即使康纳现在心不在焉也能发现这一点。他顿了一顿,疑惑地抬头望向他的搭档。


    汉克在他的注视下尴尬地咳了一声,避开他的目光。康纳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刚刚自己安慰克洛蒂的时候,听见汉克的好感度似乎涨了一些。


    RK800-51刚出厂就有这种能力。一开始他以为这种好感涨跌是自己的系统算法判定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康纳发现这准得吓人。虽然他就是被设计来适应人类的不稳定性的,但是这样恐怖的精确度绝对不是什么算法能做到的,尤其是像汉克这种心思难测的人类。他曾试着找过这种能力的来由,但屡屡碰壁,也就放弃了。实际上,这能力在开头康纳和汉克相处时帮了他不少。但在康纳异常之后,这些起起伏伏的小箭头带来的更多是心情负担。


    “行吧,行吧。”汉克有些烦躁地挠挠头,“直接问了也没什么不妥。我的意思是——你还好吗?”


    这是担心,康纳的系统及时跳出来告诉他。汉克在以他的方式关心自己,这让他的仿生心脏一阵雀跃。他朝他的副队长歪了下脑袋,汉克显然有些别扭,说了什么肉麻错话一样撇了下嘴。除非是生死关头,这种日常对人的关心让他不太适应。但因为是康纳,汉克愿意做出些改变来。康纳明白这个,他感到刚刚事件给他的刺激被平复了不少。


    “异常后看见这些场面比以前要难接受一些。”他决定实话实说,“谢谢你汉克,我好多了。”


    是“我好多了”,不是“我还好”。康纳默认了汉克的关心,这让人类着实有些不好意思。他把头转过去,冲康纳摆了摆手,示意他上车。康纳这次没再多说什么,这边有克里斯等人善后,他们还要赶往下一个现场。他和汉克一起走向巷口,拉开了副驾的车门,坐了进去。


    汉克坐进了驾驶座。他把车子打着了火,却迟迟没有踩下油门。他没有看康纳,似乎在想什么事情。又开始有些下雨了,康纳把雨刷器打开,车子里面只有毛刷刮过玻璃面的声音。


    “遇到了这种情况,”汉克开口了,康纳转向他,“我是说,这种,”汉克有些烦躁,他双手徒劳地比划了一下,康纳没太理解他的意思。他望着汉克,以他惯有的方式疑惑地挑了下眉毛,睁大了些眼睛。而汉克却朝他挥了下手,“转过去,别那样看我。”


    康纳的LED闪了闪,转了回去。


    “不是那样不好,只是——”汉克注意到了他细微的委屈,但他今天似乎颇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意思。他噎了一阵,最后也只是叹了口气。


    “算了。”他说,随即拍了拍康纳的肩膀,“康纳,看着我。”


    看着汉克使康纳心情良好,尤其是汉克提出的要求。康纳转向了汉克,发现对方的表情是那种混合了一些愧疚的温和。这可不常见,但他喜欢这个——也许最喜欢这个。


    “如果有人要攻击我,你正好能够挡下来,但有修不好的危险,”汉克问他,直视着他的眼睛,“你会怎么做?不要糊弄我,诚实回答。我知道RK800没有多余机体了,伊莱被送去修的时候是我签的单子。”


    汉克要他诚实回答,康纳绝不会在副队长这样的表情和语气下撒谎。他的LED黄了一秒,认真做了一下场景模拟。一瞬间上百次类似的案件场景模拟从他脑子里划过去。

    

    “……我还是会挡下来,汉克。”他最后对汉克说。


    每一个场景,每一次。


    汉克注视着他。那双蓝眼睛康纳一时间还没办法读懂,这让他一瞬间有些忐忑。随即更让他惊慌的事情发生了,汉克的脸旁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红色箭头,发着响声朝下一指。


    【叮铃铃⬇】


    康纳的LED彻底黄了。他转回去面向前方,底特律的雨噼里啪啦打在车窗上——下大了。雨刷器咚咚地响着,速度自动变快了。

    

    “——走吧,副队长。”他有些艰难的憋出来一句。所有的雨声都落在他这句话音里。



————————

    

    

    “康纳刚发了消息过来,说耶利哥又有人在回来的路上被袭击了。”


    马库斯边走进办公室边宣布道。耶利哥的其他三个人已经等在里面,听到这个消息面色都凝重起来。


    “……不会是在说克洛蒂吧?”赛门开口问道。马库斯核对了一下信息,朝他点了点头。赛门抬手撑住了脸,“RA9……我昨天该阻止她一个人去买小熊的。”


    “各人有各人的自由,他人不好干涉。这并不是你的错。”马库斯安慰他。


    【叮铃铃⬆】


   马库斯觉得自己快要学会无视这个了。


    “克洛蒂是谁?什么型号的?”诺丝转向赛门,“她没有还手吗?”


    “她……没法。”赛门低声说。“她是台YK500,出厂比我们还早。但她没有还手的能力。”


    “又是打一个小孩子?”乔许倒吸一口凉气,“他们怎么下得去手?”


    “在他们眼里克洛蒂这类不是个孩子。”马库斯叹了口气,在桌边坐下来,“对他们而言,她只是一块高端塑料而已。”


    四人都沉默了下来。赛门看上去尤其难过。


    “……她回来了吗?”他开口问马库斯,“我得去看看她。”


    “还没。”马库斯连线了一下康纳的进度共享,“还在警局。一会儿他们会派车把克洛蒂送回耶利哥的,到时候你可以去看她。”他犹豫了一下,没有提克洛蒂想要见赛门的话——他知道赛门和克洛蒂关系很好,到时候安排他们多呆一会儿吧。现在提这个只会徒增赛门的愧疚,马库斯想。


    赛门点了点头。


    【叮铃铃⬆】


    “……到底是什么在响?”马库斯问道。好吧,他并没有学会无视。


    “没什么声音。”诺丝望了他一眼,“又是你那个神秘小铃铛?拜托,我们在谈正事呢。”


    马库斯耸了下肩,表示谈话继续。他身边没有一个也能听见这个的人,马库斯问多了这种问题,三个人已经开始怀疑他模组坏掉了——他决定先把这个奇怪声音的事情放一放。


    “过两天我去召集大家开个会把这个事情说一下。”马库斯说,“乔许?先发个通告吧。”


    “好的。”乔许点了下头。


    “——我想去警局接克洛蒂。”赛门站了起来。


    “好的,我给康纳发个消息,你一定要注意安全。”马库斯也站了起来朝门口走。赛门跟在他后面几步的位置答应了一声。


    【叮铃铃⬆】


    再一次,再一次。马库斯实在忍不住了。


    “……你们真的没听见吗?”他停住了脚步回头问其余三人。


    “到底听见什么?”乔许疑惑地看着他。


    “没有。”赛门冲他歪了下脑袋。


    “说真的,这是第几次了?我都要怀疑你声学模组出问题了。你真的没事吗?”诺丝开始不耐烦。


    但马库斯明明听见了的。那声音很响也很清楚,不可能被任何人忽略。只要他们三个中有一个人听到了,就不会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但很显然,没有人听见。每一次都是这样。


    “没什么。也许是我听错了。”于是马库斯只是说。


    但这事越来越严重了。原本只是几天一次的事情,现在开始发展到一天两三次,甚至四五次都有。克洛蒂事件后三天,他们召集了全员会议。就在刚刚开会发表讲话的时候,那声音几乎一直在响——长短不一,但都十分清晰。奇怪的是,在马库斯身边的其他人没有一次是听见了的。这绝对有问题。有时候马库斯甚至觉得自己简直像年老耳鸣的人类,越来越昏聩了。


    “这两天案件没有增加,顶风作案毕竟不太现实。现在已经通知过所有人了,希望日后能起到点防范作用。”康纳一边收拾桌上的纸质文件一边和马库斯汇报。DPD所有案件宗卷都有纸质备份,防止电脑被骇。“还有什么问题吗?一会儿我就回警局了。”


    “有,一个题外话。”马库斯沉吟了一下。康纳嗯了一声,表示洗耳恭听。


    “你是不是带了什么小铃铛?”


    马库斯犹豫地问警用型。他还没怎么问过康纳关于声音的事,至于赛门诺丝和乔许,他们已经在偷偷合计着要把自己送到修理中心做机体检查了。讲话时马库斯感到那声音离得很近,似乎就在耶利哥高层那一排。无论是谁挂的什么东西,它都持续叮叮当当的。


    也许是什么情趣玩具。他知道有些人类有这种癖好,也许汉克·安德森会是喜欢“这类”的那型。这个一点都不关马库斯的事,他也不想知道,但是这样真的很打扰他思绪。“虽说这是你的自由,但开会的时候还是摘下来吧。”


    “……?”


    康纳转过头来盯着他。


    马库斯给盯得发毛。他看见RK800几次欲言又止,但还是没说出什么来,最后只是选择了一个稳妥礼貌的回答。


    “……啊?”康纳说。



————————


    “我可能真的需要检查一下。”马库斯对赛门说。“也许我该去联系一下修理中心那边的人?”


    “也许你真的有听见什么我们都听不到的。”赛门倚过来,半坐在离他一臂之外的桌子上冲他微笑。“是RA9给你的独一份启示吗?回头你可以试试能不能分开海水。”他顿了顿,“应该不是什么大事,但也许你会想去做个检查?”


    赛门总是这样让人安心。他也许会和你开玩笑,但他会认真听你说话,信任你,并且给出建议。不愧是陪伴型,马库斯感激的朝赛门回了一个笑容,也许能叫他陪自己去修理中心呢——


   【叮铃铃⬆】


    这次马库斯看见了什么——不再只是听见,他眼睁睁的注视着一个小小的蓝色箭头从赛门的耳畔升起来,跳动着雀跃着往上窜着发出声音。


    马库斯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RA9……???


    这就是那个铃声。绝不会有错——马库斯已经听了一个多星期了。而回想起来,似乎这声音每次响起,都和他与赛门的互动有关。


    “……赛门?”他犹疑不定地问道。


    “嗯?”赛门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有些吃惊的看向马库斯——显然什么都没有听到。马库斯此时最好的做法应当是装作无事发生,以免被赛门也当做精神错乱,但是那个小箭头还挂在对方耳朵边上,虽然在向上缩,但还没有消失。如果这是什么危险的预兆,那么他不能不管。


    “你耳朵边上。”马库斯走向赛门。这也就一步的事,他们本来就靠得很近了。赛门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而马库斯向前倾身,伸出手去够那个即将消失的小箭头。别人来关心你,你还往后缩是不礼貌的,赛门一向注意这些。于是他迅速又重新坐正了——这就导致马库斯的手直接虚焐上了赛门的耳朵。


   【叮铃铃铃铃——⬆⬆⬆】

   

    马库斯几乎给吓了一跳。一个粗大的蓝色箭头突然又从他的手底下出现,还没等马库斯抽回手就猛地洞穿了他的掌心。一时间他几乎要猛地抽回手,但还没等他付诸行动,那蓝色的大箭头已经开始挪着往上缩回去了。一直到它穿过马库斯的手完全消失,马库斯都没有任何感觉。那就像是个什么幽灵或幻觉,只会对马库斯叫喊两句,偶尔吓唬他一下,但碰不到他。


    “……马库斯?”赛门因为耳朵上那片热意打了个小哆嗦。但他看上去正常极了,只是有点疑惑,似乎还有点慌张。他背光坐着,马库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赛门的面部皮肤显影似乎有些泛红。


     “发生了什么?”赛门问他。


    “我……你有没有感觉不舒服?”马库斯卡了一下,决定先保守询问。


    “没有……?”赛门的LED黄了一下。他真的认真检测了一下机体反应——显然是没什么事。


    “……那就好。”马库斯扯出一个笑容来,他看起来倒绝不像是没事的样子。现在朝赛门倾诉这条路也断了,他一边朝门口退一边盘算着这事究竟和谁说才不会被当成处理器出了问题,也许只剩下唯一一个人选了。


————————


    “我早就有这种情况了。可以说,我一出厂就有这种功能。”康纳语出惊人,马库斯吃惊之余竟然感到一阵欣慰。“我可以看见汉克对我的态度变化,或者一般人说的,好感度?”


    他们俩现在各自带着墨镜,坐在一个广场上的大阳伞底下。底特律的天阴着,让他们看上去像两个盲人。半小时前他们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到达了这里,为了低调,马库斯特地穿了一身黑,还带了帽子。但见了面之后,康纳还是对他的装束表示了不满。


    “——你太显眼了,再往里面坐一点。”康纳捧着杯鈦液,还在支使马库斯。


    “这不重要,我们快点聊完。我刚刚讲到哪里了?”实际上马库斯已经完全没法再往里坐了,这半个小时里康纳无数次叫马库斯往里缩,不要乱动或把头探出来了。


    “还是有女士朝这边看。你下次穿个不太显身材的,把腰和屁股遮一下。”康纳不太高兴,“我头一次为这种事情请假,要是被看见了要扣奖金的。”


    “要真这样奖金我补给你——先不提那个,你了解这种东西的运行机制吗?”


    “不。这没有什么运行机制的说法。”康纳啜了一口饮料,“但就我的经验看来,这个箭头所显示的好感度变化是绝对真实的。我本来以为只有我才有,没想到你最近也发掘了,也许这是RK系列的什么潜藏程序吧,方便他们和服务对象相处。说起来,你有分别计算过赛门好感度升高和降低的次数吗?”


    马库斯望着康纳,显出一副迷惑不解的样子。还没等康纳发问,马库斯先开了口。“等等,”他说,“原来好感度降低也会显示的吗?”


    这下轮到康纳沉默了。


    “……你从来没见过红色箭头?!”好一会儿他才问道。


    “那是什么?”马库斯疑惑地看着他。


    “……为什么赛门就可以一直涨好感度?”康纳的LED黄黄的。


    马库斯无话可说。但他内心深处隐隐约约产生了奇怪的自豪感。


    “哦——所以这就是你上次问我是不是带了铃铛的原因?”康纳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又开口问道。马库斯还没来得及回答,康纳望了他一眼,又张嘴补了一句。


    “我和汉克没在一起。”他说。


    康纳懂他什么意思。这让马库斯感到一阵尴尬。他岔开了话题。


    “咳,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也赶紧回警局。”他告诉康纳,“但我希望以后遇到了这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向你寻求帮助。”


    “当然。”康纳应允下来,“也许关于涨好感度这事我还要向你咨询。最后我也有一件事要问——”


    马库斯本来已经站起身来,此时回头看向康纳,显出认真听取真诚给予意见的样子来。


    “——马库斯,一般仿生人有了喜欢的对象后会怎么做?”



————————


    “仿生人案件。”福勒在电话里对艾伦说。“你提前回来吧,这里缺人手了。”


    艾伦心不在焉的哼哼了两声,而福勒知道他什么意思。“行了,批下来了。”他叹了口气,艾伦在这头忍不住搓了搓鼻子笑了一声。福勒还在那边训话,“你们这些带RK系列的到底是这么回事?一个一个一对一对的。前两天盖文和他家奈哲尔又闹矛盾了,你们要是有什么见鬼家庭矛盾别给我带到局子里来。”


    “没问题,警长。我和伊莱不见得会像他们那样闹矛盾。”艾伦心情极佳,顺手在这边就把电话挂了,点开网页开始订车票。


    局里新来的RK800-60,也就是伊莱,和他已经出了两个多月外勤了。要不是上次出任务被打坏,现在应该还跟在他身边。这家伙只小刺猬似的,全身都是刺,摸上去扎手,还没事喜欢躲到不起眼的地方去。但是只有艾伦和他相处时间最久,知道伊莱还有个软软的小肚子。他换完儿童机体回来,被康纳带到福勒办公室去不知道嘱咐了些什么,带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蔫了。午饭的时候他抽空去慰问了一下,才得知是要把他送去耶利哥。


    “他们不要我,队长。他们要送走我,我能留在DPD吗?我不会乱跑,也不会喊叫,我只要一把椅子。我可以留在这吗?”伊莱小声恳求,“队长,拜托了(please),队长。”


    艾伦看了伊莱好一阵子,对着伊莱那把可怜兮兮的童声和棕色眼睛实在是很难说出拒绝的话。他叹了口气,手又落到了伊莱的头顶上——仿生人现在的外貌是个孩子,这种亲密的举动艾伦做起来顺手了许多。


    “我这几天要出外勤,你确定你还要留在这里吗?”他试探着问伊莱。


    伊莱不说话了。


    他看起来闷闷不乐,而且更沮丧了。然而艾伦却莫名为此而高兴——这小家伙想要留在这里的理由真的是自己。他想了想,蹲了下来,双手分别握住了伊莱垂在身体两侧的手,面对面直视着他。他觉得自己想好了,这事没什么不妥的。


    “我这次出去大概要两周,如果现在把申请递上去,到时候估计就能批下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艾伦犹豫了一下。


    伊莱疑惑地望着他。艾伦看向伊莱的眼睛,没有想到自己还没攒够问这个的勇气。即使伊莱现在看上去只是个孩子。


    伊莱在沉默中轻轻捏了一下他的手,这是无声的疑问和催促。话已至此,再没有什么余地了。艾伦最后还是问了出来。


    “——有没有想过和我一起住?”


(60:我想过而且绝对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



————————


    耶利哥到了晚上,大楼未修建好的区域一片漆黑。仿生人在那里来来往往,头上的LED在黑暗中闪过。马库斯今天早上去找康纳,错过了赛门的广告拍摄,后续又是一系列的事情,他已经一天没见到赛门了。而他现在莫名其妙想要看他一眼,不然总觉得哪里不太安心似的。而且今天康纳给他发了消息,说艾伦队长出外勤回来了,可以把60接回去几天,晚上就来耶利哥带人。而伊莱一向是跟着赛门的。


    他在亮灯的楼里找了一圈,没有看见他想见的那台PL600。几个同型号告诉马库斯,赛门大概在未修缮区陪着那两个受过创伤的YK500。自从被攻击之后,两个小姑娘就一直有些怕光。至于60——伊莱,估计也和他们在一块。


     马库斯在黑暗中寻找着。他踱了一圈,没有看见赛门。他又向里走了两步,听见一根柱子后面传来说话声。


    “赛门。”是克洛蒂,她正在往赛门怀里爬。“我想听摇篮曲。”


    赛门还会唱摇篮曲?马库斯屏住了呼吸。


    “……好啊。”过了一会儿,他听见赛门应到。RA9,他真的要唱了。


    “伊莱也可以坐过来的,埃拉,给他让个位置吧。”赛门说。埃拉软软的嗯了一声,去拉60的手。60显然有些局促,但他最后还是靠着赛门坐了下来,看起来挺高兴的。


    “想听什么?”赛门问三台YK500。黑暗里只有几个仿生人在交流谈话,脚步声迅速的响过去。谁也没有注意角落的仿生人领袖,以及和他一柱之隔的PL600。窗外漏进秋夜的蛩鸣,这是一个有月亮的晚上。就在刚才,云散了开来,一点微光流淌过了赛门的脸。他低头看着自己怀里的克洛蒂,轻轻揉了揉她的脑袋。马库斯看见他脸上露出一个微笑来。


    温柔。马库斯从没有仔细想过这个词的含义,但现在他已经不需要解释了。那是不等同与女性阴柔的东西,是发自内心的包含和理解。这就是为什么马库斯在耶利哥所有的PL600中总能一眼认出赛门的原因——神色。神色不一样。赛门总是那个看上去令人更想要接近的。


    “我想听——”克洛蒂拉长了声音,她好像有些困,儿童型仿生人十分容易待机。“可以给我唱《一袋小糖糖》吗?”


    “没问题。”赛门回答。他轻轻拍着克洛蒂,清了清嗓子,然后唱起那首歌来。

Jiggle jiggle jiggle jiggle tickle tickle tickle tickle
摇晃 摇晃 摇晃 摇晃 胳肢 胳肢 胳肢 胳肢


Little sack of sugar I could eat you up
小糖糖我可以吃你啰


Jiggle jiggle jiggle jiggle pickle pickle pickle pickle
摇晃 摇晃 摇晃 摇晃 胳肢 胳肢 胳肢 胳肢


Little sack of sugar I could eat you up
小糖糖我要把你吃掉


    马库斯莫名其妙觉得一股寒意涌上身来。他总觉得这首歌听起来不祥。


Hey hey hey my little sack of sugar
hey hey hey 我亲爱的小糖糖


Ho ho ho my little sack of sweet
ho ho ho 我亲爱的小甜甜


Hee hee hee my pretty little angel
hee hee hee 我漂亮的小天使


Pretty pretty pretty I could eat your feet
超级 超级 超级漂亮,我可以吃你的小脚丫



    埃拉也加入了唱歌行列。这首歌本来很欢快,现在作为摇篮曲,不得已减缓了节奏。她的童声音调较高,在黑暗中压过了赛门低低的歌声,莫名显出些诡异来。伊莱在旁边若有所思,他往赛门身边又靠了靠,缩在陪伴型的边上,看着克洛蒂眨动越发缓慢的眼睛。


Google google google a coo and a cuddle
一次 一次 又一次的问候和拥抱


I kick your foot like a bicycle pedal
你的脚像自行车踏板一样轻盈


Pretty little hoot owl and a one eyed frog
漂亮的猫头鹰,独眼的小青蛙


So pretty pretty pretty I could gobble you whole
非常 非常 非常漂亮,我可以把你通通的吃掉


     歌声落了地,四周顿时一片寂静。赛门的手划过克洛蒂的头发,发现小姑娘已经睡着了。


    马库斯这时换了个站姿,靴子碾过地面上的碎土,发出细微的喀嚓声。这声音本来很小,但在这片安静中显得格外清晰。赛门回过头来了。


    【叮铃铃⬆】


    马库斯看见那个小小的蓝箭头向上一指,赛门朝他笑了一下,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一时间马库斯一天的烦躁焦虑几乎褪尽,刚才那首歌带给他的轻微不适也消失了。赛门把食指举到嘴边,朝马库斯比划了一下。


    嘘。他用口型说。


    不知道如果赛门能看见我的好感度,现在那箭头的涨势会如何。马库斯只觉得心口被撞了一下,不由得开始胡思乱想。


————————

    

    “伊莱。”马库斯和赛门似乎在传声交流什么,60听不见,本来也迷迷糊糊的有点想睡,突然听见马库斯给他传了声。他感到有些奇怪,但还是不太情愿的从赛门边上慢吞吞地磨蹭起来。但马库斯的下一句话却让他瞬间站直了身子。


    “艾伦队长回来了。他现在要来接你。”马库斯告诉他,转身走出了未修缮区,“跟我来。”


    60腿肚子都有点打颤,“艾伦队长”这几个字眼在他脑子里不断重播。他追了上去,浑浑噩噩地跟着马库斯一路走向耶利哥门口。


    申请是批下来了?申请一定是批下来了吧。艾伦队长会不会嫌我烦?他一路脑子里都充斥着各类疑问和喊叫,和一路嘎吱嘎吱响的脚步声一起碎碎地挤在他脑子里颠来倒去的晃——但这一切全在他看见门口那个模模糊糊的人影时戛然而止。


    ——RA9,那真的是艾伦。


    他脱了制服,换了一身便装,格子衬衫束在牛仔裤里,看起来不太像60的队长。但那双眼睛,那个神态是货真价实的,而现在他开始朝60微笑了。


    “小家伙,想我没有?”艾伦朝他招了招手,把他当个孩子讲话。


    60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更别说回答问题了——但他真的,真的很想念艾伦。本来YK500和他的机体就并不太兼容,现在处理器一急一乱,路都有点走不稳,一个趔趄差点跌下去。艾伦似乎把这认成是受过攻击的后遗症,担心地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


    马库斯走近了去和艾伦握手,两个人客套了一阵,仿生人领袖就冲他们点头告了别。虽然拢共也就几句话的事情,但60都要等的不耐烦了。他心里一直默念着要马库斯赶紧离开,但到马库斯真的走了,他才发现自己压根没想好要对艾伦说些什么话,只能愣愣地站在那里。他们俩站得有些远,中间隔了一股小风,60觉得自己的社交模块也被那股风给吹坏了。


    艾伦倒是没感觉出什么。他上下看了60一会儿,突然朝60背过身去,蹲了下来。


    “腿不好是吗?”他问60,60还没回答,他又说话了,“我背你。上来。”


    这下60傻了。他基本上说不出什么完整的话来,只是在那支支吾吾,丢脸死了。但艾伦不介意,他从来不介意。60的所有小缺点(例如紧张会结巴)像很多粒小沙子,而艾伦就是个眼大的漏网。60从网里穿过去,就给滤得只剩优点了。


    “来,上来呀。”艾伦再次催促到。


    ——60的脉搏调节器怦怦乱跳。


    他索性闭了嘴,抬腿朝那个后背慢慢走去,像走向一个未来那样胆战心惊又满怀期望。艾伦就在前方等着他,在一步两步的靠近中,60终于扒住了艾伦的肩膀,把脸靠上了他的肩背。人类的身体很暖和,伊莱觉得脸热热的。他感到艾伦的手托起了他的大腿,然后他整个人腾空而起——仿佛在那瞬间飞起来了一样。


————————


    “你要出去?”马库斯问他。


    “嗯。”赛门把那双蓝眼睛转过来看向他,往脖子上围了条大围巾遮住脸。他现在看上去暖乎乎的。“克洛蒂无论如何都想再买一只熊回来。安心毛布,你也许知道。”赛门冲马库斯笑了一下。


    克洛蒂是受过创伤的仿生人,心理上有隐疾颇为正常。赛门告诉过他克洛蒂如果不抱着熊,没有赛门陪着她就睡不着觉。但是现在他们刚刚独立,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赛门不可能天天都在,也不可能每天晚上克洛蒂睡觉都去给她唱摇篮曲,买个毛绒大熊回来是最稳妥的做法。马库斯很清楚这一点,但如今这种危险的情况下,他还是十分不想让赛门出去。然而上午他还要去另一个支部开早会,也无法陪同出行。


     “……好。”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出言阻止。“早点回来,注意安全。”马库斯把一只手放到赛门肩上轻轻按了一下。那个蓝色的小箭头又从对方耳边窜了出来,这让马库斯着实心头一暖。


    “没问题。”赛门冲他笑了起来,“那我等一个小时,街上人再多一点的时候再出去吧。”


    早会开了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马库斯今天的行程告了一段落。他算了算时间,脱下了西装换了套备用的长风衣,叫乔许和其它几位仿生人一起先回去。他自己带上了兜帽,绕了条远路。马库斯走到了娃娃商店旁边,等了十分钟左右,赛门和克洛蒂出来了。


    赛门牵着克洛蒂,克洛蒂另一只手抱着熊,看上去就像一个温和的小爸爸带着他的女儿。这场景实在温馨,马库斯没忍心去打破,只是默默跟在了后面,三人沿着大道朝耶利哥的方向走去。


    刚行进了几百米,突然由远至近传来一串猫狗叫声,一大一小两个影子从赛门和克洛蒂身前窜过去,一头撞进一条小巷里,一路滴滴答答撒下血点来。撕咬声还在持续传出,一路向里。


    “猫猫!”马库斯离得不是特别远,听见克洛蒂尖叫了一声。YK500冲着巷子口就跑了过去,赛门一下没有拉住,一愣之下,克洛蒂已然钻进了小巷。


    “回来,克洛蒂!”赛门立刻跟着冲了出去。马库斯浑身一凉,迅速跟上,但赛门已经没入巷口不见了。有什么不对劲,马库斯想,他的心脏几乎要撞出胸口。赛门肯定也知道此事有蹊跷,但以他的性格绝不会放着克洛蒂单独进巷子不管。这店铺地处偏僻,本来已经是郊区了,小巷子里更是没什么人,毫无疑问十分危险。


    “赛门!”马库斯冲到巷口,看见里面曲里拐弯,还分了好几条道。他迅速给赛门传声,“你在哪里!我在巷口,给我指路!”

   

    “马库斯?”赛门惊慌失措的声音从他脑内传来,“快走!不要过来!去通知康纳,然后赶紧回耶利哥!”


    “我决不会把你丢在这里的。告诉我!”马库斯急迫地给他传讯,“赛门,不要替我做决定!”


    但赛门的内线断了。马库斯无措地站在巷口,他的胸口剧烈起伏,脉搏调节器几乎要烧起来。他开始试图辨认巷口的足迹,但这几条都是水泥道,根本看不出什么来。


    【叮铃铃铃铃铃铃⬆⬆⬆】


    一小串电子铃声传来,马库斯精神顿时一振。他迅速朝那几条路望去,只见大概一百多米外,有个很粗的蓝色箭头正在往上升起。

    

    是那里没错了。马库斯迅速动身朝巷子里冲了过去。天,他从没想过这个机制还能有这种用途。感谢RA9。



————————


   “马库斯传讯!”康纳猛地打开了福勒办公室的门,“他和赛门在外面似乎遇到危险了,我已经定位,现在需要立即出警。”


    “通知艾伦和他的小队。”福勒紧急吩咐道,“现在正是敏感时期,你们要保证及时到那里。奇怪了,耶利哥那两个人怎么会单独出去?”


    一时间DPD里所有人都微妙地静了一下。


    “这不重要。”陈蒂娜突然发声,她看起来倒是一点也不惊讶,也没有显出若有所思来,“艾伦已经通知上了,康纳,把定位发过去。”


    “多谢。”康纳向她点了个头,转身就要往外面冲。这时汉克从他的座位上站了起来。


    “慢着。”所有人听见他说,“我和你一块儿去。”


    汉克此前从未参与过耶利哥事宜,这毕竟是仿生人自己的事。康纳站在原地愣住了,汉克看见他的LED黄了一下。


    “……好的,汉克。”几秒后康纳才反应了过来。他冲着汉克露出了一个笑容,转身推开了门,“我们去车库。”


   汉克拿了车钥匙跟了出去,眼角的余光看见陈蒂娜猛地捂住了胸口。


    “我的老天,”女警员在他身后说,“你们什么时候见过康纳笑得这么甜了?”

    



————————


    克洛蒂像条小狗一样一矮身从马库斯身边窜了过去。马库斯无暇去追,但知道自己绝对找对了路。他加速往里面跑了几步,眼前骤然开阔起来——是一片居民楼旁的小空地,这片楼区早已破破烂烂,没人住了。赛门就站在空地中间,四个人手持棍棒围住了他,其中两人手上还拿着枪。这时所有人一起朝马库斯看了过来。


    “马库斯?”PL600顿时慌张起来,“不是叫你回耶利哥吗?!”


    马库斯第一次被赛门吼,却顿时放下心来。那几个打手对视一眼,同时露出兴奋的神色,挥棍朝马库斯冲去。


    没人在这种时候还会说废话。马库斯朝旁边一避,握住了最前面的棍头往回捅,随即另一只手也握上了棍身往内拨,一米半长的棍子横扫过去,直接带倒了两个人。马库斯把棍子夺在手上举过头顶,抡了个半圆狠狠抽在了地上还在掏枪的那人肩上。他仓促间回望了一眼赛门,陪伴型仿生人的近身格斗能力并不差,赛门一个肘击敲在了另一个携枪人的下巴上,马库斯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但第四个人随即缠了上来,扭住了赛门的小臂,并向他肚子上砸了一拳。赛门向后弓起,携枪人踉跄了几步退出了棍棒的攻击范围,第四个人瞬间抄起棍子朝赛门挥去。马库斯迅速朝赛门靠拢,地上两人已然爬了一个起来,大叫着冲向他。马库斯一让,摁住那人头颈把他推进挥向赛门的棍风下。


    所有人都听见了令人牙酸的骨裂声,一声惨叫过后那人立刻倒在了地上,脊柱俨然已经断了。马库斯闪身躲开了另一下攻击,一抬头却看见那个还站着的携枪者扶着下巴,枪口对准了赛门。马库斯顿时处理器浸了冰一般,想都没想就扑向那人。


    “赛门!”

    “砰砰砰!”


    枪口在开火瞬间被马库斯压低了三厘米,赛门的核心没有被击中。但连发的那三枪从上至下扫过了赛门的大腿,PL600几乎是立刻就失去了平衡,仆倒在地。持棍的哪里会错过这个机会,他上前一步拖过棍子就往下砸去。马库斯顿时直起身来,地上那位肩骨断裂的此时却也爬了起来,挥动那只好手猛的击向马库斯的脉搏调节器。


    马库斯一下跪倒在地。赛门在地上一滚险险避开了那一棍,第二棍却换了目标,直接砸向了马库斯。这下避无可避,马库斯的鈦液循环暂时紊乱,无法动弹,眼睁睁看着棍子砸了下来。这时他突然感到背上一沉,赛门不知哪来的力气撑起半个身子,径直扑到了马库斯身上。棍棒砸进赛门机体的声音在马库斯听来巨大无比,PL600的闷声痛哼近在耳边。


    马库斯的处理器一下空了。


    他感到人从他背上滑了下去,重重跌在地上。马库斯在那一瞬间能动了,他猛地出手压住伤人者想要抬起的棍子,借力跃起,挥拳打碎了那人的面骨。倒下的这人撞倒了另一个持枪的,马库斯拖过那人的右手,在那人的惨叫声中捏碎了他的手骨——现在枪在他手里了。他认出地上那人就是给了赛门三枪那个,便冲着那人的腿也连发了三弹。

    

    伤者哀嚎了起来,打手们迅速朝巷口撤去。马库斯扣动扳机,这才发现子弹已经被打空了。两个腿还能走的人拖着两个腿不能走的,一边似乎在通讯中说着什么一边以最快的速度往外逃开。


    马库斯没有去追。万一他们有接应,自己也应付不过来。而且对于目前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另一件事。


————————


    “关于耶利哥的案件?我知道,康纳和我说过。”RK900坐在福勒的办公桌前,灰眼睛直视着他的上司,“我就是受他之托,来要那两个YK500的案件宗卷的。”


    “这个组织和我们调查的那个似乎有很大的联系。”盖文走了进来,但没有靠近,倚在门边,仿佛唯恐避RK900不及,“赶紧把它查清楚了,我也好从那个基佬之家①脱身。”


    福勒把两份纸质文件丢在桌上。


    “早日解决。”他看向两个下属,嘱咐道。


————————


    马库斯连脸上的血都来不及抹,冲到赛门身边就蹲了下来。他的手不知道为什么抖得厉害——也许是刚刚被打坏了哪边的动作控制系统——导致他连接试了好几次才把赛门上半身抱了起来,让他勉强半靠在自己的腿上。


    “赛门?”


    ——赛门整个人都在发抖。


    他闭着眼睛,连睫毛都在哆嗦,而蓝血还在持续从他腿上流出来。马库斯的手还是控制不住地颤,几乎和赛门哆嗦在了一块儿。他伸出一只手去碰赛门的脸,试图连接他来检查伤势。但由于手还是不稳,只是不可避免沾了一手蓝血回来。他必须先强迫自己镇定下来。


    冷静。冷静。


    他需要先扫描了一下赛门的机体。这对他来说只是两秒钟的事情,却让他恐惧到处理器几乎停摆。他深吸了一口气,尽管这样做对仿生人来说没什么平复心跳的意义,但这能让他稍微分心一下,暂时忽略可能的结果,好让自己鼓足勇气检查赛门的伤势。他再次伸手捧住赛门的脸——这次他们成功连接了。


    ——开启机体扫描——


型号:PL600


    机体多处擦伤,腿部组件受重创,几乎无法行走。肩至背部三处组件已经完全损坏,只能替换。太阳穴有一处轻伤,应该是刚才那下跌的。


系统扫描结果:


【#6766组件正常运转】


【#3751组件正常运转】


【#5324组件正常运转】


【#1109组件触发开启】


……………………


——该型号运转趋于稳定,并无宕机危险。


    马库斯瞬间放松下来,像被抽了脉搏处理器似的整个人直接瘫坐在了地上。他几乎没法控制地把赛门的脑袋紧紧搂进了怀里,低下头把口鼻往赛门的金发里用力埋了一下。


    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他只是想要这样干。那接近一个吻了,但那又不是一个吻。只有这个拥抱是实打实的——他只能这么干。


    一时间像是什么闸口被放开了,马库斯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要说,但又不清楚到底是些什么。那些词句只是在胸口涌动着,卡住他的咽喉,让他一时语塞。赛门也没有说话,他的哆嗦在被狠狠抱过之后稍微减轻了一点,只是睫毛还在发抖。


    马库斯感到他默不作声地往自己怀里倚了一倚。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赛门的依赖还是只限于点到为止。他得到了一点微小的、来自这个怀抱的支持和安慰,就已然心满意足。马库斯抬手扶住赛门的肩膀,却感觉上臂的衣物被拽住了。



    ——赛门揪着自己的袖子,正抬头看他。



    他的双眼拥有着仿生的美丽蓝色,但却充满着他的造物主才有的恐惧情感。赛门的目光在马库斯脸上上下巡梭,急迫且绝望,仿佛这就是他这一生中最后一次看见他的领袖。



    马库斯突然觉得这个场景熟悉过头了。



    这个眼神和在斯特拉福德大厦天台上,自己扶住他的肩膀,告诉他他们不得不丢下他时一模一样。


    马库斯的数据潮突然剧烈翻涌起来。那感觉似乎是人类所说的疼痛,海啸一般重重拍击在他胸口,让他几乎战栗。一股莫名其妙冲动使他张了张嘴,但还是没说出什么所以然来。马库斯只是看着赛门,发声装置就先哑了。


    而赛门也只是望着他。


    和他历经千辛万苦回到耶利哥时一样,和他想阻止马库斯和人类谈判时一样,和他在教堂里说出“我们会追随你”一样,关于他的想法,他的愿望,他的痛苦,赛门从来只字不提。


    即使仿生人有那么多种方式,他们还是除了目光接触外无法交流。




    “……没事就好。”




    马库斯最终只是说道。


   


    他用下巴抵住赛门的头顶,用力搂了他的肩膀一下。于是余下的所有话语也一并被这个友谊的拥抱埋葬了。



————————


    这条小巷子基本没什么人来。他们得以默不作声地拥抱了一会儿。


    好像每次赛门受到什么伤害,他们都会拥抱。这是他们可以拥抱的唯一理由,因此马库斯想尽量让每次的时间延长一些。而且赛门还攥着自己的袖子,这让他不想放手。但如果每次只有这样才能拥抱的话,马库斯宁愿一辈子也不再去碰赛门。


    沉默笼罩着他们。“正常范围内的拥抱”给予他们的时间不多了。马库斯叹了口气,他们不得不起身了。


    “你还能走吗?”他开口问道。


    没话找话。他随即谴责自己。你当然知道他不能走。


    【↣pwp分支线!请大家看完下面的正常向再回到这儿来,我带你们开小车。车票点我啦。小车里暂时撤去看到好感度设定,不然pwp过程中好感度乱升有点滑稽。塞进主线会导致下面逻辑不通,这就是个平行宇宙的故事。】


    “……恐怕不行。”赛门哑着嗓子告诉他,即使这种蠢问题他也会认真去回答。


    马库斯有一会儿没说话。随即他动了起来,俯下身伸出手,抱住了赛门的腿弯。


     “……马库斯?”赛门还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下一秒他就要知道了。马库斯直起身,另一只手托住了赛门的后背,随即支起一条腿发力,站了起来。


    “——马库斯!我——你还是放我下来——”

 

    “不。”马库斯告诉他,“我让康纳去追凶手了,我们现在去修理中心。”


    “你打算就这样——”赛门面红耳赤,挣扎着要下地。但马库斯已经向前走了。他把赛门箍在怀里,箍在胸前。


    “我打算就这样。”赛门听见马库斯说。他的怀里暖和极了,赛门的脸正好焐在他胸口,马库斯那颗仿生心脏的跳动声敲击着他的耳膜,他的机体温度莫名其妙开始飞速上升。而马库斯丝毫没有迟疑,抱着赛门朝巷口,朝外面的人群一路走去。


    赛门抬手捂住了脸——RA9,他的脸烫极了。


————————


    “没追上,基本没什么悬念的事。这次袭击是有组织的。”汉克把车靠边停了,叹了口气,望向康纳,“说起来,耶利哥那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你知道吗?”


    康纳沉默了一会儿。


    “我想我大概知道。”他含糊的耸了下肩,显然在寻找措辞。但这次他思考的时间绝对有些久了,汉克疑惑的看着他。


    “他们的关系……大概就,相当于我们的关系。”康纳最后说道。


     汉克没再说话,只是注视着康纳。康纳没有回望汉克,他开始庆幸自己的LED在另一侧,不然副队长肯定能发现他黄圈了。


    “知道吗,小子,”汉克突然笑了一声,把这话题完全略了过去。“下车,我今晚打算带你去喝酒。”他打开了车门,门外是间兼能为人类和仿生人服务的酒吧。


    “出来吧。”汉克朝着里面催促道。


    这是汉克对他的邀请。康纳几乎一点都没思考,立刻也拉开了自己一侧的车门。


————————

    

    马库斯决定和赛门在修理中心等上一晚。PL600的组件正好缺货,卡车要明天才能来。但这里毕竟不是什么住宿的地方,工作人员只能给他们找来了一张手术床——毕竟仿生人不需要睡觉,这床其实是给他们坐的。


    但对于今晚的赛门来说又不一样了。他的腿和肩都损坏严重,只适合侧躺着待机。而且他的温感调节也给打坏了,体温升高了之后就一直没降下来,像发了烧似的。PL600有些哆嗦,他没法关闭温感,秋天的晚上到底还是有些冷的。


    这种生病一样的体验让赛门意识有些模糊。他仿佛感到马库斯坐到了他身边,伸出手来碰他的脸。马库斯的手很凉,也许是他自己脸太烫了。


    “嫌冷吗?”马库斯的声音靠近了。赛门烧得晕乎乎的,胡乱点了点头。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赛门觉得马库斯大概是要把他的风衣脱给自己了,反正他不会觉得冷。但是等了半天,衣服并没有落到他身上,只有一双手。赛门有些疑惑的睁开眼睛,马库斯稍微把他往床的里侧推了推,自己则侧躺了下来。


    赛门僵住了。他半张着嘴,眼睛随着马库斯的动作机械地移动着。马库斯靠近,再靠近,直到整个人都贴紧了赛门。然后他双手环过了赛门的肩,下巴搁在了赛门的脑袋上,把陪伴型仿生人抱进了怀里。


    “睡吧。”马库斯在他头顶轻声说。秋夜的寒气在这句话和这个怀抱中一齐向后畏缩而去,尽数离开了赛门的身体。


————————


    马库斯等了整整一个小时,觉得赛门大概已经待机了。他稍稍撤回来一些,想要看看赛门的LED还在不在亮。但赛门侧躺着,LED被压住了,看不见。


    马库斯看了一会儿赛门的脸,随即他很慢很慢的向前,凑了过去。


    他感到嘴唇上的触压器碰到了赛门柔软的金发——然后他压了下去,把这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一个吻。


    这是下午那半个吻的后续,马库斯偷偷把他补完了。


    “晚安。”他抚上赛门的后脑,小声对怀里的人说。

    

————————


    “副队长?副队长,我知道你能走,你自己也走点路——”


    康纳费劲的把门关上,把汉克架进了房间——这个结局他早该料到的。他试图转了个身,差点被副队长的体重甩在了墙上。


    “操,康纳?你是不是又——又他妈的——把玻璃撞坏了?”汉克拖长了声音责备他,刚刚康纳关门声音有点大,汉克想要把头从康纳肩膀上抬起来看,结果只是推着仿生人往墙上挤。康纳吃力的挣扎出来,两个人几乎是一起摔进了浴室。


    “你——需要——洗澡,汉克。”康纳两只手圈住汉克的头,尝试着把他往浴缸带。这场景是多么的熟悉啊,仿生人警探心想,以后还不晓得有多少次呢。


    汉克被他带到了浴缸边上,康纳一松手,汉克一屁股滑了下去。他的头歪向一边,几乎就要坐在里面睡着。康纳这次很贴心调了调水温,温热舒适的水流从莲蓬头喷洒而出,尽数落到了副队长的身上。


    蒸汽从水池里弥漫出来,尽管这次并不是冷水了,汉克还是慢慢睁开了眼睛。他用那双蓝眼睛直视着康纳,整个人显得冷静异常,几乎让仿生人有些心虚。


    “副队长,你自己能洗吗?”他问道,向后退去,“我出去————”


    汉克·安德森突然前倾,伸出一只手来猛地拽住了康纳的制服下摆。康纳猝不及防,浴室地滑,他给扯得一个踉跄。汉克一不做二不休,又加上了一只手把搭档向这边拖来。康纳整个人失去了平衡,一头栽进了浴缸里。一声巨响后是水花四溅。


    “哇啊——!汉克??”


    康纳晕头转向的从副队长胸前抬起头来,汉克的脸近在咫尺,朝康纳露出了一个称得上是坏笑的表情。一时间仿佛时光回溯,汉克·安德森变回了三十年前那个在大学里对小姑娘们露出这样笑容的金发青年。那时候追他的女孩真是一大把,正是可以肆意挥霍感情的好年纪——康纳从没机会见过这个,一时间几乎呆了一下。


    “我洗澡?你也得洗。”汉克两只手扒住他的衣服不给他起身。康纳只好尴尬的撑在汉克前面,水全浇在了他背上,又顺着腰线流下来。他整个人湿漉漉的,在一片蒸汽里望着他的队长。外套是湿透了,里面的白衬衫也紧贴在他身上。


    汉克·安德森离他很近——过于近了。康纳眨眨眼,目光下落到他的嘴唇上,又望向汉克的眼睛。


   汉克不再笑了,他打量着康纳,眼神是柔和的。有小小的气流绕在他的口鼻间,康纳不知道那是蒸汽还是汉克的呼吸。汉克轻轻一偏头,他们的鼻子就撞在了一起。随即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汉克前倾了一点点。


    他们离得实在太近,所以这就不可避免的发生了——他们的嘴唇蹭到了一起。


    康纳的处理器里顿时什么都不剩下,像个空空荡荡的房间,马库斯回答他问题的那句话莫名其妙在里面回响。


    “仿生人有了喜欢的对象?你问这个——”马库斯欲言又止,但还是没有说出来。他犹豫了一下,转而去回答了康纳的问题,“——那就和人类一样,他们会接吻。”


    接吻。康纳想。随即一堆乱哄哄的数据从他脑子里挤过去。接吻接吻接吻。


   但这其实只是大概半秒的事,汉克的唇随即滑落下去。副队长的头重重一垂,落到了康纳的胸口——他睡着了。


    康纳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撑在那里,LED黄了很久。


    那感觉很软,暖暖的,有一点点湿润的,尝得出浅淡味道的酒气。他回忆着,把数据小心的备份起来。


    有黑羊的味道。康纳想,他头一次没有去分析成分。他觉得自己有点喜欢这个酒了。


   他向后撤回来,看了汉克的脸一小会儿,又慢吞吞地凑了上去,有些心惊胆战的谨慎。但康纳最终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俯低了身子。他用鼻尖把汉克的脸蹭起来,又试着亲了他一下。


    “副队长。”他小声说。


    又一下。


    “汉克。”


    又一下。又一下。


    “我喜欢这个。”康纳最后咕哝道,不知道在对谁说。也许他也有点喝醉了。酒精对他有影响吗?他觉得自己胆子大了起来。


    “……我喜欢你。”他试探着说出那个咒语,紧紧盯着汉克的脸。这些陌生的词语从他唇边滚落,使他的机体仿佛通过异常的数据电流。


    没有任何声音。汉克还是没有反应,他睡得很沉,于是康纳放下心来。他凑过去再次亲吻汉克的唇,但这次张开了嘴。康纳叼住了副队长的下唇,轻轻咬了一下。


    “我喜欢你,副队长。”他宣布道,用鼻尖蹭了一下汉克的鼻梁。康纳现在不需要什么人教他了,他觉得自己对这种事情可以无师自通。


————————


Bonus:

    康纳从浴缸里爬出来盘腿坐在地上,决定连线马库斯告诉他自己亲了汉克。但马库斯内线不通,他只收到一条自动回复。

【我抱着赛门睡觉呢。有什么事情明天早上八点后再谈。】

    康纳的LED闪了闪。他转头望向了汉克。


————————


①这是我的另一篇900G,还没放出来。900G也在盘查关于仿生人的一些事情,我要单独写他们,所以这里戏份不多。

*其实这个箭头上下并非只是指代好感度。就比方说康纳说要帮汉克挡枪,汉克的内心好感其实是涨了的。然而汉克的担心和焦虑混合在一块的复杂心情没法用简单的箭头上下来表示,虽然好感涨了,但他整体低迷了,所以箭头就向下。


*有人可能会奇怪,为什么汉克在听过康纳会为他挡枪的言论后还要和康纳一起出去处理马库斯和赛门遇袭事件。这个是我非常主观的内容了,我觉得副队长不是那种因噎废食的人,不会因为康纳会为他挡枪,而他的确有受伤可能就不和康纳一起搭档了,这种思维太过少女,仿佛常见小言里少女为了不连累男友前途而与之分手……(什么,难道我写的不是小言吗)汉克听到康纳的情感流露后表现出的是心疼和对这个可能的排斥,但这时候他只会选择和康纳继续站在一起,更加小心保护好他的仿生人搭档,同时不让自己受伤。而康纳想通了这一点——他觉得非常非常开心。


*至于坏蛋为什么要抓赛门,很简单,马库斯不好下手,赛门方便一点。而且传统的要挟方式不就是这样,我 绑 你 老 婆。


*艾伦60还没he。not yet。


*YK500-60是个粘人精。他发现你允许他腻着你后就会变得特别喜欢抱一抱你。有时候会有一点点烦——但是请不要烦他呀,他一旦被拒绝了,很难再和你恢复关系的。

喓噯請鯵噯,钚噯請赱開🙅


*我的文里面基本上马库斯和康纳都是好给密,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极其喜欢这个设。


*写死我了!口区口区口区口区口区口阿!


*嗯,差不多告一段落啦。

下一章是大家一起开趴体跳舞玩游戏喝酒,有喝醉了的众人,是我最想写的部分。感情线都会明朗一些。


*本来是个懒癌龟更的混乱邪恶赛车手,一写马赛这对cp就全是明里暗里的甜。我真的好爱他们,想要给他们一切最好的。


*↑↑↑我放屁呢。这是在我往它里面夹pwp之前写的,写完后多出来这么一茬,我才发现我懒癌龟更混乱邪恶赛车手的人设一点都没改变。I am what I am. 


评论(46)
热度(4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